笛子

咕————

甜食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中岛敦最近突然发现芥川好像很喜欢吃甜食 ,虽然芥川平时不爱说话,也不善于表达,但是那种得到自己喜欢的食物的满足感,中岛敦比谁都能够理解。




  更何况,芥川总是什么都不愿意说,受伤了重伤都能一声不吭的将血吞回肚子里,每次都到昏倒才肯就医,中岛敦不得不更加关注自己的恋人,这也是他能够发现芥川喜欢甜食的原因之一。




  人的喜欢与不喜欢其实真的会有很大的区别,就连芥川都不意外,被称为“无心之犬”的芥川龙之介居然像个小孩子一样喜欢吃甜食,说出去怕不是要把人吓死,就连中岛敦最初发现的时候都吃了一惊,他也是经过反复的观察,才确认了芥川确实对甜食有很大的好感。




  关于芥川喜欢吃甜食这件事确实让中岛敦很震惊,但随后中岛敦又开心了起来,他终于找到了芥川喜欢的东西,除了太宰先生。




  自从中岛敦和芥川在一起之后,他们就顺理成章的住在了一起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,他们两个人都不会做饭,偏生芥川还是个不会按时吃饭的主,这可把中岛敦整得一个头两个大。




  自家恋人每天早出晚归,一个电话就把他叫走都是常事,明明身体差的要命,却还一点不懂得珍惜自己,每次都把中岛敦搞的又生气又心疼,反而某人还一副不在乎的样子,更是让中岛敦气的牙痒痒,恨不得把人拖过来打一顿。




  自己的男朋友,除了自己宠着,还能怎么办。




  于是中岛敦决定从零开始学习做饭,毕竟武侦和港黑的工作不一样,中岛敦如果没有什么紧急事件一般都能按时回家,完全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如何做饭。




  中岛敦做的第一顿饭就是茶泡饭,那是他记忆里最美味的食物了,他很想让芥川一起尝一尝。




  中岛敦好像很有做饭的天分,虽然只是第一次做饭,很多事情上难免都有些生疏,但是他这顿饭做的还是很顺利,并没有出现像什么分不清盐和糖,或者炸厨房一类的意外。




  其实,芥川在知道中岛敦准备学习做饭的时候也是愣了一下,随后便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再说了,他本就不是什么注重味道的人,只要可以吃就好了,他是不介意给自己恋人一些鼓励的,谁让他是自己男朋友呢,他不宠着,谁宠着。




  尽管如此,芥川在回家的时候还是有一些紧张,毕竟中岛敦确实是第一次下厨,难免会发生一些始料不及的事情。




  芥川怀着见到厨房惨案的心情,暗自叹了一口气,轻轻的拿钥匙打开了大门。




  进门芥川就闻到了一股菜烧糊的菜焦味,芥川本人是不在意吃食的,只是这个味道真的是太上头了,芥川下意识就用罗生门打了过去,看到被明显吓得一愣的小老虎,轻轻的咳了一声打破了尴尬的现状。




  “中岛敦你到底做了什么?!”




  “啊啊啊,芥川你怎么提前回来了,我才刚做好了茶泡饭。”小老虎用着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芥川。“我想给芥川做好吃的甜食,可是我一直都没成功,呜呜呜芥川。”




 “为什么要做甜食?”芥川一边用罗生门将小老虎从自己身上扒开,一边感觉疑惑,“中岛敦最喜欢的是茶泡饭啊,这个和甜食有什么关系,茶泡饭能够做好不就够了吗?”




  芥川皱着眉疑惑的看着中岛敦。




  “我知道芥川你喜欢吃甜食,我就想做给芥川吃,可是我,我怎么都做不好。”




  “芥川,呜呜呜~”




  “别哭了,人虎。做不好就不做,有什么大不了的?”芥川又一次被自家小老虎搞晕了。




  “那不一样,我好久才发现芥川的喜好,我还想给芥川一个惊喜呢。”




  “唉。”中岛敦轻轻的暗自叹了一口气。




    “人虎你居然被这点小事…你至于吗?”芥川不解的看着中岛敦,可怜的小老虎还被罗生门提着。




  “好了,我们一起先去吃茶泡饭吧。”芥川生硬的尝试转移话题,小老虎眼神一亮。




  “那我以后在给芥川做甜食。现在我们一起去吃茶泡饭吧。”中岛敦搜的一下跑到饭桌旁边做好。




  然后又被罗生门提回来,“芥川…呜呜…”




  你弄的厨房,收拾好了,再出来吃饭。




  “好的,芥川”小老虎乐呵呵的把厨房收拾干净,并给芥川表示自己以后不会把厨房搞成这个样子。




  芥川轻轻的挑起嘴角,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笑了。




  虽然茶泡饭没有放糖,但是芥川还是吃到了独属于他的甜食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